裙带菜

我放过我自己了

【X2】穿越时空的美食家

标准的文不对题,各种OOC。

欢迎留言欢迎感想><


正文

也不知道这个人还要待多久。

 

  有明功一擦着料理台瞥了眼连续一个月每天出现的新客人。很奇怪为什么要用“待”这个字,这里明明不是什么有情趣的咖啡厅,但是就像今天晚上提了个蛋糕来一样,新客人对待这家店的态度简直和有明一样。

 

  这里是容身之所。

 

  一边说着什么一边打开蛋糕盒子的新客人自称相叶雅纪。据说生日是圣诞前夜,于是擅自带了蛋糕来说要和大家一起庆祝。相叶是一个月之前突然出现的,第一眼有明功一就觉得这个人很奇怪,他自称是大学教授,偶尔跑跑火车说自己是穿越时空的美食家来寻找异世界的美食,有明觉得这大概是个平行时空的理论的狂热爱好者。有明相信这个人说的话,至少有一部分是真的。他确实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没见到过和家人电话也没见过和朋友聊天,不抱怨工作也不参加节日庆祝,好像和这个时空都没有多少关联,经常带着让人看不懂的资料在这家咖喱店一坐就是半天。

 

  相叶格外喜欢和有明说话,各种不着边际没有关联的话题,平行宇宙、思维空间、黑洞和蝴蝶效应。他还似乎非常好奇有明功一的家庭背景,非常自来熟的和弟妹以及店主混的非常好。虽然对于这种喜欢刨根问底追究自己家庭的人满心戒备,但性格怪异又敏感如有明功一却觉得面前的这个有着看似完全不同的性格人生的人和自己是同类。

 

  “讷讷~之前来店里的警察提到过的,你父母案子时效都快过了?查的怎么样了?要不要帮忙?我虽然不认识什么人但好歹脑袋还不错的。哇,林氏盖饭吾~~麦~~~”

 

  “一下这么多问题你想我先回答哪个?”

 

  “诶,有明桑终于有想要回答我问题的心了。”察觉到对方态度变化的相叶露出笑容,吃盖饭的动作倒是丝毫没有停下来。

 

  “不是什么好现象吧?”有明分好蛋糕,“你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Superman那种?”吃完的盘子递过去。

 

  “不....压塌曼那种。”

 

  “奥特曼那种吧。”说完自己就吭哧吭哧的笑了起来,声音难听的很,“有时间限制的哟。有明桑啊,作为生日礼物,能听听我文章的构思吗?”

 

  “哈?”这是要做什么?

 

  “今天晚上就好。明天的话说不定就要告别了。”相叶点亮自己的生日蜡烛,双手交握漂亮的杏眼直视着有明。

 

  “也不是不可以......”打算在做一锅林氏盖饭的小老板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谢谢。这个姑且算是我的幻想吧?突然冒出来的点子。故事的主人公叫A,他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N桑。A和N桑都是科研人员,男孩子们的兴趣嘛.....”

 

  有明听到“男孩子们”的时候惊讶地手抖了一下。“们.....?咳,然后呢?”

 

  “怎么样开头很吸引人吧?!“仿佛找到认同感,有明觉得相叶的眼睛已经开始夸张的闪闪发光了,就像静奈看的少女漫画那种kirakira的效果,“然后啊,然后突然有那么一天A和N桑研究出了据说可以穿梭时空的机器。厉害吧!整个研究室的人都很震惊,但动物实验确实证明机器是成功的。政府非常重视,AN两人一时之间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但机器还有最后一个阶段,尽管动物实验做了很多次,但还没有人被这台机器传送过。”

 

  “所以A桑就主动提出要被传送?”扎成一捆的香料丢进锅里,“看起来确实像那样的人啊。”

 

  “对吧!不愧是有明桑。A提出的时候N桑并没有反对,虽然知道科学实验的不定性,但是两个人都太年轻了,并且对自己做出来的机器充满信心。呀.....真是又天真又乐观的年纪啊,从来不觉得悲伤的事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再之后A就消失了,再也没有回到原来的地方,至少对于N桑来说是没有回去过的。但是机器的传送成功了,A来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奇怪的是每一个世界里A都能碰到和N桑长相相同的人,在他看来就好像是遇到了各种不同时期的N一样,为了区别我叫他们K桑。但是这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A在每个时空停留的时间都不固定,虽然有时候能陪K桑走过小半段但有时候又只能停留短短一两个月。A第一次遇到的K桑是个十七岁的少年为了保护家人杀死了继父最后又为了保护家人杀死了自己;第二次遇到的K桑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交了漂亮的女朋友却被卷入奇怪的异世界需要不停杀死外星球的异类才能存活;第三次遇到的K桑和他一样是个很厉害的科研人员,致力于白金数据的研究,是个拥有双重人格的有趣的人;第四次嘛....我还没想好。”相叶抓抓头发笑了笑。

 

  “.....没办法回去?这么悲惨的故事总要有个好的结局吧?”盖好锅盖,有明掐着表开始计时。

 

  “A试过再次开发时光穿梭机的,但是大概是所谓的时间的自我矫正?每一次的穿梭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坏掉。他只能等待会不定时出现的时空的缺口,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原点。”相叶跳下座椅开始收拾东西,“突然有点事,再见了有明桑。”

 

  “啊,さよなら。”确实是个不错的故事,要是能和恋人再见面就再好不过了吧。有明冲着大概不会再出现的客人的背影,挥了挥手,看着对方的身影融进黑夜里,消失不见。

 

  二宫被通知存放机器的地方着火,往家里赶的时候是夜里十一点半,平安夜就快要过去了。机器起火是电源线老化引起的事故,并不算稀奇,毕竟这台机器已经快过了第十五个年头了。政府原本的诸多计划因为相叶的消失也随之搁置了,只能后续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研发时空穿梭机。但他的まーくん就像真的被淹没在时间的洪流里的微小浪花一样,再也找不到踪迹了。所谓时间的自我矫正,就算因为时间的抹杀使得二宫突然有一天忘记自己的恋人他也不会觉得奇怪的。

 

  开门之后二宫在黑暗里站了一会儿,也不脱鞋。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就要到达十二点,鬼使神差的开了口。

 

  “まーく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ありがとう。”

 

  啪的一声,是电灯打开的声音,世界都被再次点亮了。

END

评论
热度(48)

© 裙带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