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

我放过我自己了

【X2】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镜子里到底有什么呢,五岁的二宫和也小朋友脸颊贴着凉冰冰的镜面,整个人趴在家里的大镜子上,可是一不小心啊扑通一声就跌了进去。

好像有很长的隧道,二宫就这么一路往下跌。一开始还非常害怕摔下去的疼痛感可是隧道实在是太长了,二宫小朋友一不小心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有点空荡荡的房间,墙面的一角简易衣架上挂着各种各样夸张的衣服。

二宫有点紧张的看着面前五张陌生的面孔。尽管有点害怕,还是礼貌的开口询问这是哪里。

“啊!这小家伙和nino小时候好像!”最先开口的是个眉毛粗粗的叔叔,小二宫揉揉眼睛感觉自己果然年龄太小听不懂大人的话。

“nino?”小二宫胳膊被架着抱起来,对上了一双杏眼,那人开口说,“你好,我叫相叶雅纪,你叫什么名字?你父母呢?你怎么会在这儿?”

问题好多不知道怎么回答,小二宫挑了最简单的那个“我叫二宫金次郎!”和子妈妈说了,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名字。然后脸颊就被一只戴着巨大戒指的手捏了捏,“你也姓二宫啊,好巧nino也姓二宫哟,我叫松本潤。”粗眉毛的松本潤叔叔指指旁边看了他一眼就继续低头按冰蓝色小盒子的叔叔。

小二宫晃晃腿觉得异常牙白,那个人和爸爸长得有点像又和和子妈妈有点像,自己说不定长大以后也会是那个样子。

“你们至少也联系一下警察吧。”二宫关上游戏机,瞅了一眼那张和自己幼年时期一模一样的脸。

“那就交给nino啦。”持续掉线的年上的两位各有各的事情,都收拾好东西,嘱咐马内甲安置好小二宫就告了别。最小的松本也因为约了人喝酒而随后离开,不知不觉樂屋里就剩下了三个人,空气一时有点尴尬。

“小和小和,我们先把他带回家去?”相叶对缩小版的二宫非常感兴趣,捏捏小手揉揉肚皮玩儿的不亦乐乎。

“你想绑架吗?”自己的东西统统装进包里背好,蹲下来平视在相叶怀里不知所措的孩子,感叹果然不管是什么年纪的二宫和也都拿相叶没办法,“你好,你叫我小和就好,我可以叫你金次郎吗?”

短暂的交流之后二宫还是决定把金次郎带回家,毕竟让疑似自己幼年的小孩流落街头大部分人都做不到。金次郎一手牵着二宫一手牵着相叶,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奇怪的世界。和自己同姓的小和说暂且可以收留他,他不问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着急帮他找父母。相叶叔叔说叫他雅纪就好,但是和子妈妈说小孩子要有礼貌,金次郎决定叫他雅纪哥哥,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称呼小和的表情不太好看。

小和和雅纪住在一起,金次郎第一次知道除了家人朋友也是能够住在一起的,一起煮饭吃饭斗嘴,最开心的是可以一起打游戏!可以一起打游戏的小伙伴他不是没有,不过和子妈妈不太让他玩游戏。

离开家这么久金次郎还是想回家的,这个时候和子妈妈应该已经做好了晚饭等他回去吃饭了,和子妈妈烧的饭最好吃了!特别是和相叶的麻婆豆腐一比。

小孩一脸郁闷的戳着米饭,二宫不用多想就知道他是想家了,即便意识到小孩子对咸过头的麻婆豆腐的抗拒也装作不没察觉。“你知道回家的路吗?”揪一把手感还不错的脸,二宫问他。

“我家在总武线上!”金次郎这么回答道,然而这一点用处都没有,二宫当然知道自己老家在哪里,问题是上哪去找时光机,总不能让自己老妈再养一遍儿子。他钱包上的蓝皮胖子可不可能蹦出来帮他。

无奈只能空出客房给金次郎住,二宫和相叶的公寓不大,好在交往之后两人就搬到了一处,勉强全是空出了间待客的房间,房间里被子枕头倒是齐全,还有松潤跑来留宿落下的掌机。相叶去楼下超市买了洗漱用品,算是默认了小二宫可以住下的事。

小孩子拘谨的坐在床上,满眼都是好奇的打量房间,好奇的拍拍这拍拍哪儿,一抬头就对上相叶的眼睛。金次郎觉得他似乎对自己很有兴趣,老是一脸探究的看自己在干什么,这让他想到商场里表情不会变化的筋肉人,筋肉人实在太恐怖了,金次郎一回忆起来就会害怕,于是他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

相叶倒是不介意,只觉得这个不知道和二宫有什么关系的孩子有趣的很,行为模式非常像二宫描述的小时候,甚至有些时候和长大的二宫也很想。难得有可以变相欺负一下恋人的机会,他才不舍得放开。

晚一点的时候二宫洗完澡擦着头发去看金次郎,这孩子却早就裹着被子睡着了,相叶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把孩子平放在床上,掖好被子,关上灯牵了二宫回卧室。

第二天早上,相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二宫揉着眼睛扒在镜子上,边打哈欠边敲敲镜子“我想起来了,最开始我遇到的我和你。”相叶一时没听懂露出困惑的表情,二宫只是笑,然后赶了相叶去做早饭。

end


评论
热度(43)

© 裙带菜 | Powered by LOFTER